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蓝卫兵:金融危机致欧盟企业生产成本上升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12: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主持人:中国的陶瓷企业应该如何来应对?如果我们应诉的话,胜诉的把握有多少?

    蓝卫兵:中国的企业首先要应对,一定要应诉,胜诉的机会是很大的,程序是这样的,首先我们要参与调查,如果大家对欧洲的市场还是很看好的企业,没有参与调查的,要主动参与调查。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作为行业协会或者商会来说,首先要把替代国美国要申辩,这个时间非常紧张,现在从欧盟立案到现在已经两天的时间了,我们剩下还有八天的时间。如果八天的时间我们能做好申诉条件,把替代国美国替代为巴西或者土耳其,对我们反倾销的案件是很有利的。第三,作为行业协会或者商会来说,我们一定要做……也就是说我们这个行业,我们出口到欧盟这些,对你们整个产业是没有损害的,从而达到低关税的目的。我想是这样的。

    主持人:感谢蓝卫兵先生给我们做的分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