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白俄罗斯将在两周内结清天然气债务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12: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1号责成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米勒从当天开始,减少对白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并继续与白俄罗斯就解决天然气供应债务问题进行谈判。晚些时候,白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谢马什科回应说,白俄罗斯将在两周内结清拖欠俄罗斯的天然气债务。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 米勒:从莫斯科时间2010年6月21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下午2点)开始向白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量减少了15%,以后将进一步减少85%,相当于债务的价值。

    在米勒公布了减少供气的决定之后,白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谢马什科在明斯克表示,白俄罗斯将在两周内结清拖欠俄罗斯的天然气债务。他同时说,目前白俄罗斯外汇资金紧张,需要通过借债来偿还这笔债务。据俄罗斯方面测算,目前,白俄罗斯拖欠俄方天然气债务总额达1.92亿美元,约合13.1亿人民币。

    爱德华 白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总计1.87亿美元的债务将会在2010年7月5日之前全部还清。

    由于俄罗斯通过白俄罗斯向欧洲供气,俄罗斯方面担心白俄罗斯方面限制俄天然气过境运输。对此,白俄罗斯能源部21日宣布将采取措施,确保俄罗斯经白俄罗斯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保持畅通。

    爱德华 白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我们已经采取各种方法保证天然气过境的安全,所以通过我们的管道接收天然气的国家包括通过天然气管道公司和亚马尔-欧洲天然气管线传送的天然气都不会减少供应量。

    不过俄罗斯方面已经做好准备,即使白俄罗斯方面截留俄方过境运输天然气。俄方将扩大经乌克兰对欧洲的供气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