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最新报道 >

麦当劳被指以玩具诱儿童进餐或被告上法庭 (图)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1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以各种卡通玩具吸引儿童的麦当劳开心乐园餐在美国惹上麻烦。据外媒昨日报道,美国一个名为“美国公共利益科学中心”的消费者组织正计划将麦当劳告上法庭,指控其利用开心乐园餐玩具诱惑儿童进餐,属于“不正当和欺骗”行为。

  美国公共利益科学中心致函麦当劳称,麦当劳利用“不正当和欺骗”的市场营销手段,违反了马萨诸塞、得克萨斯、加利福尼亚、新泽西和华盛顿地区等多州消费者保护法。如果麦当劳在30天之内不停止随餐赠玩具的做法,就要将其告上法院。公共利益科学中心诉讼部主任加德纳说,一切手段只为引诱儿童喜欢一些对他们健康可能有害的食物,是一种可怕且具有掠夺性的行为,应该禁止。

  麦当劳在美国国内主打的儿童套餐是鸡块、苹果切片和低脂鲜奶。对于该组织的指控,麦当劳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对于开心儿童餐感到自豪,套餐提供消费者健康饮食以及具有最高品质、合乎安全的玩具。获得玩具是消费者全家到麦当劳享受用餐乐趣的一部分。”(记者耿诺 东方IC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