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环球财经连线 >

白俄罗斯威胁今日“封管”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13: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俄白之间的天然气纠纷最近两天不断升级。23号,白俄罗斯表示,目前,白俄罗斯已经还清拖欠俄罗斯的天然气费用,但俄方拖欠白俄罗斯的天然气管道运输费却还没有归还,如不及时还清,今天白俄罗斯将关闭境内俄方通往欧洲的天然气输送管道。

    白俄罗斯副总理谢马什科23号宣布,白俄罗斯通过借款筹钱,已将所有欠款偿还给俄罗斯,如果俄罗斯不在当地时间24号上午10点前,把所欠输气过路费悉数还清,就将关闭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经白俄罗斯境内通往欧洲的天然气运输管道。据俄方提供的数据,今年1月至4月,白俄罗斯共拖欠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债务1.92亿美元,而白俄罗斯则称,俄罗斯今年以来共拖欠过境运输费用达2.6亿美元。 同一天,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宣布,对白俄罗斯的天然气日供应量再减少30%,至此削减比例已提高至60%。这是俄罗斯方面3天来第三次减少对白俄罗斯天然气供应量。正常情况下,俄罗斯每天计划向白俄罗斯出口天然气4500万立方米。尽管俄罗斯方面称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没有发生变化,但立陶宛称,经由白俄罗斯境内管道供应的天然气减少了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