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消费评论 >

团购热潮风靡全球 团购网站水平有待提升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从原先红极一时的电子优惠券企业,再到如今遍地开花的团购网站,折扣类网站的商业模式也是几经变迁。

  当前团购网站在内地已经超过一千家,但是有大部分都是低水平的重复建设,可能大部分网站并不能获得投资。但是登录这些网站之后你会发现,网站之间有相当高的相似性,就连推广的内容也是大同小异。所有这些网站其实有一个共同的模仿对象就是美国的一家公司,它的成功迅速引起了其他网站的效仿,更是如火如荼的就是中国市场的模仿者。

  中国的这些团购网站每天只需要提供一款产品,通过用户电子信箱推送给消费者,其实对于商家来说,这种定向推动无疑是对产品品牌以及吸引用户流量都是非常有好处的。对于消费者来说,能以更低的价格获得希望购买的产品,而团购网站则是通过与商家之间的分成来获得收入。但是由于这种团购网站完全没有技术门槛,或者是商业模式的门槛,也不具备具有足够经济实力的网站来开始打着团购的幌子欺骗消费者,所以参加团购网站一定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