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突发因素难以改变行情趋势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期有两则重要信息对市场走势构成较大影响,首先是上周末央行突然宣布重启汇改,然后是农行IPO稳步推进,目前正展开询价路演。总的来说,两者都对行情构成利好,但同时也不可盲目放大这种刺激作用,只能说是对短期行情形成积极效果,中期来看尚需保持适度谨慎。

  在汇改重启消息发布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普遍感到振奋,不过笔者当日就指出,目前还难以判断汇改启动究竟意味着本币升值还是贬值,笔者当时强调,关于人民币升值的话题,国内外投资者讨论已久,加上近期西方国家再次集体就此对中国施压,以及G20峰会的召开,升值预期在短期之内势必增强,也确实如此,当日人民币汇率就予以回应,人民币兑美元创下5年新高。如今热潮期已过,我们必须以冷静分析来重新看待,作为当时来讲,大盘连续2个交易日再次考验2500点关口,如果前期低点告破,在弱势格局下,技术性的破位势必会引发新一轮恐慌,而这在目前情况下是不会允许的,一方面,面对农行上市,为使其进展顺利,管理层要营造出偏暖的氛围;第二,欧美股市前段时间强势反弹,气势如虹,对A股市场空头形成震慑;第三,这次由楼市调控引发的调整幅度较大,调整较为充足,而房地产政策在密集出台后进入观察期,大盘也不具备再次大跌空间。在这些因素的作用下,汇改,成为多头反击的最好突破口,但也只是短期的催化剂作用,还难以对中期走势形成决定性影响,何况升值与否还未最终下定论。

  从技术上看,20日线一日游和2600点关口再次形成强压,市场在这种暖洋洋的气氛中尚未获取突破,充分暴露出多方面对新一波反弹行情准备不足,或者说市场本就无意酝酿大反弹,今天的地量水平彻底揭开了多头阵营的底牌。汇改的消息短期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改变了短期的弱势整理格局,笔者如今只能说,突发性因素可以改变短时期行情的运行,而不会改变趋势,2600点如不能有效突破,疲软状态仍将难以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