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测节后大盘走势:节后行情不宜乐观

2010年06月12日 09:12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高成长支持高估值

  关注中小板

  股指两次在2500点附近收出大阳线,阶段性底部基本确立,投资者悲观情绪得到很大缓解,指数或将进入弱势区间震荡格局,以待内外经济基本面和政策面因素进一步明朗化,再作方向性选择,因此我们认为未来股指可能在2500—2800之间震荡。板块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板。在经济基本面及政策面未来走势不能完全明朗化之前,以中小板为代表的公司仍是市场持续的热点。(北京首证)

  节后反弹趋势有望延续

  受美股大涨刺激,周五沪深两市借势高开。随着5月经济数据公布,多空分歧有所加大,加上长假因素,部分资金撤离,大盘最后守住2500点关口。总体看,短期政策因素仍将牵制大盘运行,制约反弹,但经过前期连续调整,市场系统风险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估值水平逼近2008年金融危机低点,未来随着估值底和产业资本增持作用逐渐发挥,大盘将逐步企稳,一旦政策放松转向,市场反转将顺势展开。

  (科德投资)

  假日情绪影响市场

  关注消息面变化

  在节前谨慎心态主导之下,两市大盘均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近三周以来,大盘在国际国内多重因素影响下震荡回落,量能处于相对较低状态,但期间尽管受利空冲击却并未创出新低,初步出现见底迹象。不过后市大盘的反弹还可能有波折,而国际市场和政策的变数也会对市场造成较大影响,在假日期间应重点关注。(世基投资)

  大盘股回升对股指推动不明显

  在中国进出口数据均大幅增长接近50%的刺激下,周五股市高开后尝试冲高回落,显示大盘仍存在较大压力,长假期间欧美经济动态将对A股复牌后的走势起较大影响,在周边国家不确定因素较多的情况下,投资者仍宜以谨慎为主,保持轻仓度过长假为好。(广发证券)

  节前表现谨慎 节后需要调整

  5月份经济数据公布,CPI超过3%,是导致周五盘面高开低走的原因。就节后的大盘走势来看,股指存在下调压力,2600点对大盘短线走势构成较大压力。建议投资者把握中小板、创业板下调的机会,逢低介入,具体个股可围绕新兴产业选择。 (联讯证券)

  把握主流趋势布局成长机会

  本周深沪大盘呈现探底回升的态势,两市股指一周分别微涨0.51%和0.64%。无论从目前市场估值水平还是从宏观经济运行及上市公司业绩表现来看,市场进一步调整的空间已经十分有限,基本可以判断当前市场正处于阶段性的筑底蓄势阶段。(广州万隆)

  节后行情不宜乐观

  周五A股市场的特征较为明显,那就是热点的车轮战。可惜的是,由于此类个股,要么是估值高得离谱,跟风资金恐高。要么就是行业景气度一般,下游需求不是太旺盛,因此市场较难出现跟风买盘如潮的态势。大盘短线仍将震荡筑底,节后行情仍不宜过分乐观期待。(金百灵投资)

  小阳线完美收官 节后多空再战

  周五大盘的再度缩量表明了主力资金无心恋战。目前市场的双底形态已经逐渐清晰,伴随着5月份宏观数据的逐步出台,市场2500点的估值底部区域的特征将得到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同。下半年的中国股市将走出价值回归性行情。 (恒基投资)

  节日情结 市场再收十字星

  周五深沪股市整体呈现冲高无力然后回落的走势,上海综指终盘再次出现K线十字星,成交量依然处于萎缩态势。从市场后市来看,次新小盘股的炒作实际上累积了极大的风险因素,若后市市场量能仍不能改观,市场将完成反弹,进入新的下跌周期,反之,则可维持艰难反弹;操作上继续防范风险为主,远离炒作过高的新股板块和估值过高的风险类品种,逢低关注低估值且中期业绩继续向好的品种。(九鼎德盛)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