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大盘惊现18月地量!短线将现放量长阴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8个月以来,昨日市场表现无疑最“秋”——上证指数单边成交521亿元,创出了2009年1月9日以来成交地量。不过,面对18个月中最低迷的市场,游资却不甘寂寞,宝钢权证昨日上演“末日狂欢”,全天超过100%的振幅可谓疯狂。只不过,这种“走偏门”的疯狂,似乎更加印证着当前市场的低迷。

  地量是入场信号?

  昨日大盘呈现震荡格局,多空双方维持一个胶着的平衡状态。虽然银行等权重股盘中对股指有明显的护盘作用,但成交量却没有跟进,反而再次出现大幅萎缩。沪指单边成交仅521亿元,创下自去年1月9日以来的地量。俗话说:地量地价,那么本月大盘接连出现地量,是否是入场信号呢?

  成交521亿 创18月新低

  近期市场成交持续低迷,绝大多数板块资金进出很小。昨日成交再次萎缩,两市总成交金额约为1030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了233亿元。其中,沪市单边成交更是创出了18个月以来的地量,仅成交521亿元。而上一次地量是出现在去年年初的1月9日,当时大盘正处于2008年大熊市下跌后的筑底过程中。

  从技术上看,目前股指在小幅区间内震荡,多空双方维持一个胶着的平衡状态。从均线系统观察,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距离已越来越近并将纠结在一起。这种“均线粘合”出现在超跌后,意味着市场调整得较为充分。因此,一旦有新资金进场,就容易形成变盘格局。

  但恒基投资认为,昨日大盘指数主要围绕周三收盘点位反复震荡,20日均线对于指数的压力十分明显。尽管权重股对股指有明显的护盘作用,但由于成交量的萎缩不会成为反弹行情的主流,只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而农业银行的发行上市对市场资金面的抽血是事实,只要没有场外大规模增量资金的支持,未来大盘还将维持震荡筑底的格局。

  地量过后 面临方向选择

  造成近期市场不振的最大的一个因素就是农行的定价迟迟未能靴子落地,若是农行真的定价过高,将会对市场造成一个很大的冲击,因此更多的人选择观望是不无道理的。对于后市,农行定价的结束就是市场选择方向之时,相对乐观的业内人士认为,地量之后将会见地价,更确切地说应该是地量之后将会见反弹。

  而相对谨慎的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成交量创出新低,说明谨慎观望情绪达到一个极致状态。大盘技术形态继续保持一种弱平衡状态,这种状态是脆弱的、短暂的,一般而言三个交易日之内,就会发生变化。虽然目前暂时还看不出有多大的下跌空间,但窄幅震荡很难维持,剧烈波动不可不防。倍新咨询认为,市场下跌是不需要量的,所谓地量一定要回过头来才能确定,没有太多参考价值。从量价关系上看,本周反弹与不久前见到2481点那次的前四天走势完全一致,如果接下来也如法炮制,则应该有一次上攻挑战压力位的机会。然而,也必须承认现在的反弹比上次更弱,成交量更低,从反弹持续时间上看风险系数不可同日而语:4月16日股指期货推出后下跌了25个交易日,而从2481点算起,反弹也已22个交易日,时间基本满足,且力度极弱。因此,别看昨日量小,今日或许是有小反弹的可能,但大盘随时可能出现放量长阴杀伤力更大。本报记者 蔡云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