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股指还将维持稳定走势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沪深两市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的“稳定”走势,全天在短期均线系统附近窄幅波动。截至收盘,沪指微跌3.12点,报收阳十字星,沪市成交521亿元,创出自去年1月14日以来的地量。

  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参半,仅5只个股涨停,深市上涨家数略多,多数个股的涨跌幅均不大。市场热点较为散乱,传媒、新能源、环保、物联网等板块的部分个股表现略强,而稀缺资源、西藏、新疆、房地产、海南、有色金属等板块的部分个股表现偏弱。整体来看,市场观望情绪较浓。

  继日前财政部宣布取消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后,财政部再次宣布关税新政策,决定自7月1日起,对全球33个最不发达国家原产的4762个税目输华商品实施零关税政策,这些商品主要包括家禽家畜、水产品、未加工或初加工农产品、矿产品、药材、生活日用品、塑料制品、皮革、木材、纺织品、服装制成品、玻璃制品、钢材及其制品、机电产品、家具等类别。从上述商品类别来看,主要为原材料和低附加值初级产品,因此,零关税政策的实施,有利于降低我国企业的进口成本,并增加低价原材料和初级产品的供给量,对于我国从事中高端制造业的企业来讲是一大利好。虽然该政策也会给国内相关企业带来负面冲击,但这符合我国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战略调整的大方向,对宏观经济的发展是有利而无害的。

  另外,国际板也开始被市场关注,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王建军表示,推动合格的境外企业到境内上市正在有序推进过程中,推进国际板的建设是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到现阶段的现实变化。预计农行成功上市之后,国际板的推出将是资本市场的下一个重要事件。国际板推出有利于我国资本市场进一步走向成熟。但值得关注的是,对于目前我国股市相关板块的过高估值可能是一个威胁。

  近日,在相对稳定的盘面背后,农行上市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17日至23日是农行进行预路演推介的时间段。有报道称,农行已结束对机构的初步询价,农行A股发行价初定2.8元。如果按此价格发行的话,该价位不算高,也不算低,预计对市场的影响将不大,而后市则需关注其首日开盘价的高低。

  近期,两市股指呈现箱体震荡的运行态势,6月9日和21日两次大阳上攻后,股指都未能延续强势继续反弹,显示市场内在做多动力不足,而支撑市场的主要还是维稳力量。目前,离农行成功融资还有8个交易日,预计在此段时间内,股指还将维持相对稳定的走势,且不排除再次出现大阳线以进一步突显维稳格局、烘托市场氛围的状况,而近期成交量的逐步萎缩,且昨日创出17个月以来的地量水平,或许将为后市大阳线的出现提供技术支撑。

  金证顾问 刘力

  ■观点组合

  ●世基投资 余峻威

  地量震荡行情如何面对?

  由于权重股不能持续走强,加上热点缺失,大盘继续维持震荡走势。有变化的是市场出现严重缩量,沪市全天仅成交521亿元,创出地量历史新低。而个股也看似基本跌无可跌,涨无可涨,稍有外力资金,股价即会上蹿下跳。显然在农行上市之前的维稳气氛下,多空双方暂处均势,2500点的支撑仍然有效。

  目前这种持续地量行情比较折磨人,但随着均线系统逐渐靠近黏合,变盘时机恐怕不远。操作策略上,只要股指不出现单日大幅杀跌,权重板块无破位迹象,即可谨慎看多。在热点板块的操作上,以快进快出为主。

  ●湘财证券 祁大鹏

  大盘短线已到临界点

  大盘运行到短线的平衡状态,指数或股价有一定幅度上涨就会有短线平仓盘出现,盘中出现短线抛盘,又会有被动性买盘低位承接。这种市场特征告诉我们,大盘短线已经运行到临界点,打破大盘短线震荡的格局随时都会出现。

  从技术形态上看,上证综指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试探性向30日均线附近运行,近三个交易日盘中低点都在周一大阳线的二分之一上方,上述K线形态组合应该是向上突破前的蓄势阶段。因此,我们维持之前的观点,即大盘有机会随时拉出一根中阳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