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最新报道 >

中国乳业进入世界第一阵营 蒙牛、伊利均在列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12: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上海6月24日电(记者桑彤)荷兰合作银行24日发布报告称,乳制品在全球食品行业中地位更趋重要,在过去10年中全球乳制品消费翻了3.5倍,其中,中国乳企第一次集体出现在世界乳制品的第一阵营之中,年收入增长率达到老牌乳企的10倍。

  荷兰合作银行农业及食品咨询及研究部全球乳业组组长蒂姆 亨特在“中国乳业市场——与世界携手发展”的会议上指出,相比老牌农业乳制品企业,中国乳制品企业增长率非常惊人。过去5年传统乳制品企业年均收入增长率只用2%-3%,而伊利年均收入增长率达24%,蒙牛甚至达到30%。

  中国乳制品行业的强劲发展吸引国际企业进军中国市场,包括如可口可乐的食品饮料企业和投资机构都对中国市场产生浓厚兴趣。全球排名前两位的雀巢和达能就已看准了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