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消费提示 >

新团购生活调查:低价埋隐患 团出一身汗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团奴’的生活里,如果仅仅有那些‘尴尬’,就算好的了,实际上,我们用低价买来的,还有各种隐患和陷阱,有些隐患和陷阱是我们看不到也想象不到的,而有些却是我们可以预见到的,但是,超低价格的诱惑足以让我们冒着这些显而易见的风险,自愿加入‘团奴’的队伍。”这是一位“团奴”的感言,在记者的采访中,很多人都说过这样的话,有些人经历过风险却依然迷恋着团购;有些人预见到了风险却抱着侥幸心理尝试着一次次顺利团购的惊喜;还有些人根本没想过这些风险只顾低价团购。

  陷阱

  爱马仕怎会有原单尾货?

  最近几天,宋小姐发现了一家团购国际大牌的团购网站,网站上几乎每天都有一款爱马仕、巴宝莉等品牌的丝巾,价格在188元到298元不等,折扣大都低于1折,而且还赠送浴巾或BB霜,这种罕见的超值价格一时吸引了宋小姐,正当她要付款团购时,朋友的一句话提醒了她:“爱马仕怎么会有‘原单外贸尾货’?”宋小姐告诉记者,原单外贸尾货一般是指在国内代工生产、原本是要出口到国外、但因为各种原因没达标准不能出口并所剩无几、尺码颜色等不全的商品,可是爱马仕根本没在中国生产,爱马仕讲究的就是家族手工制作,不靠批量生产,所以宋小姐判断,这是假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