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曝光台 >

“黑心药店”违法销售处方药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含磷酸可待因止咳水是含有麻醉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的复方制剂,2008年曲马多也升级为第二类精神药品,广东药监部门为此开展了对药品零售企业不凭处方销售含磷酸可待因止咳水和违法经营曲马多的专项整治。然而,违法销售此类药品最高可获300%的利润,个别黑心药店便铤而走险,冒着被打击的风险隐蔽销售。

  店里放几瓶 店后藏一批

  针对那三家“黑心”药店,广州市药监局连日来展开侦查。然而在增城的万寿堂药店,稽查人员只在店面的暗格里搜到8瓶“止咳水”,并不见曲马多的踪迹。药店到底将大量的“止咳水”和曲马多藏在了哪里?药监人员在江南西路的本草药店紫来分店找到了答案。

  在紫来分店,店员看到药监稽查人员,马上警惕起来。记者留意到其中一位女店员趁稽查人员进入仓库搜查时,悄悄走出店门,绕到药店背后的一幢居民楼,走进了一楼的出租屋。过了两三分钟,女店员出来,将钥匙交给了一位60多岁的老人后,再折回店内。

  在药店里,稽查人员将药店仓库搜了个遍也没发现止咳水和曲马多的踪迹。就在此时,仓库墙上的一扇窗引起了稽查人员的注意。药店和背后的居民楼是一墙之隔,何来窗户?撬开窗户一看,窗的那一端竟是一间一房一厅的房子,一个装着多排曲马多的盒子出现在眼前。记者发现,这就是刚才店员悄悄绕进去的那间出租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