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最新报道 >

上半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创新高 46亿票房背后真相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7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44亿元!根据专业机构统计数据,截至6月20日,2010年中国内地票房已经达到这个令人吃惊的数字。预计整个上半年票房将达46亿元,比2009年上半年的25.53亿元总票房增长了80%。

  经记者分析发现,虽然电影票房数字天量增长,但是华语片赚钱效应不如外来户的老问题依然存在,当然,2010年电影市场还出现了新现象,比如,《杜拉拉升职记》的营销方式,再比如3D电影的一窝蜂,亿元导演不再受关注等。

《阿凡达》占去上半年总票房3成。

  老毛病

  吸金大户依然是外来户

  票房冠军PK:《阿凡达》13.5亿 《叶问2》过2亿

  票房冠军PK:

  《阿凡达》13.5亿 《叶问2》过2亿

  在令人亢奋的票房大爆发的背后,国内电影业的状况却让人兴奋不起来:提起今年的电影,给中国观众留下最深印象的恐怕并不是“叶问”,而是“阿凡达”这位蓝色外来生物。

  《阿凡达》大肆掠金13.5亿元,占去了上半年总票房近三成,令电影业变成了真真正正的寡头经济,如果没有《阿凡达》,实际上票房增长并没那么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