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消费提示 >

专家提示:夏季乳制品储存温度并非越低越好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盛夏来临,人们喜欢享受冰爽饮品,并习惯把新买的或喝剩下的乳制品冷藏保存。但专家提示,乳制品储存温度并非越低越好,乳制品应尽量购买新鲜的,买后宜尽早饮用。

  专家认为,乳制品储存温度过低(-2℃至10℃),虽能使奶中多数细菌死亡,但对牛奶的化学结构、还原后的组织状况等都会有所影响。

  目前奶制品分为超高温灭菌奶和巴氏灭菌奶两种。前者保存时间长不易变质,采用135℃-152℃瞬间高温将牛奶中的有害细菌全部杀死,但有益菌少。后者在62℃-75℃条件下杀灭有害细菌的同时能最大程度保留对人体有益的菌种,但其保质期很短,多为3-4天,如果冷藏不符合要求,容易变质。超高温灭菌奶和巴氏灭菌奶都无需加热煮开喝,如需要可稍微加温饮用。消费者应根据需要和生活方式加以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