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机构参与期指有望月内成行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14: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期货和衍生产品市场发展”的专题演讲中,参会嘉宾围绕期货和衍生品市场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别阐述了观点。

  “发展衍生品市场要始终加强衍生品监管,防监管套利。一定要在风险可控、可测、可承受的情况下发展衍生品。”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副主任宋安平表示。

  宋安平表示,在发展衍生品产品设计、风险控制、监管安排、市场准入、法规建设方方面面都要做好相应的准备。特别是针对我们国家转轨的历史阶段,还要进行一些针对性的安排。

  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杨迈军指出,市场蓬勃发展的今天,到了这个阶段,正处于从量扩张到质回升的阶段。应高度重视对投资者风险意识的教育。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强调,目前中金所考虑的主要两项工作是两手抓,第一手是严加监管,保证市场有序进行。第二手要抓的就是弘扬套期保值文化。股指期货是把双刃剑,理性的使用才能带来福音。中金所不追求交易量的发展,追求是它的运行质量。

  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剑透露,对于机构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的时间表,应该会在一个月内出台,内容方面应该比一般投资者更优惠。我们期货公司的筹备工作都已完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