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投资者信心疲弱 周一A股市场小幅收跌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投资者信心疲弱,周一A股市场小幅收跌。上证指数收于2535.28点,跌0.69%;深圳成指收于10112.0点,跌0.92%。两市A股有313只股票上涨,有1405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27亿降至461亿元;深圳市场从544亿元降至446亿元。由于G20峰会于26-27召开,投资者普遍谨慎观望;另外,美国政府因消费者开支疲软调降GDP数据引起市场担忧;参众两院就金融改革法案达成一致,推动金融板块上扬,美国股市上周五收盘涨跌不一。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7日在20国集团领导人多伦多峰会上讲话时表示,要审慎稳妥把握经济刺激政策退出的时机、节奏、力度,巩固世界经济复苏势头。他还表示,要确保20国集团在促进国际经济合作和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核心作用。分析人士认为,从胡锦涛主席的重要讲话来看,他不是说经济刺激政策不要退出,而是在谈怎么退出的问题,怎么使得退出对经济的不利影响最小化。总的来讲,推迟退出经济刺激政策,短期是利好的。

  大盘蓝筹强于中小市值股票,中国石化跌1.32%,中国石油跌0.37%,中国平安跌1.47%。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周六在“2010年陆家嘴论坛”发表演讲时表示,我国银行资本充足率全部达标,银行股多数飘红,但受大盘影响,午盘涨幅继续收窄,招商银行涨0.97%。前期强势板块大幅回调,传媒娱乐和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广电网络和美利纸业分别跌4.47%和4.35%。另外,物资外贸、仪器仪表和电子信息等板块弱于大盘。

  机构表示,自6月22日上证指数触及30日均线后,数日的阴跌使股指形态变得更为恶劣,短线股指有可能出现下跌加速。权重指标股处于较低的估值水平,但估值偏高的中小市值个股的补跌可能引发市场的悲观情绪,从而引发整体下跌的系统性风险,目前上证指数距前期低点2481仅有50点的差距,若大盘打穿前期低点的止损盘涌出对股指的杀伤力较大,投资者目前仍宜以轻仓为主,不必急于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