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理财资讯 >

债基分红潮汹涌而来 散财童子PK股基铁公鸡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债券基金分红潮汹涌而来,昨日,有6只基金发布分红公告,且均为债券基金。在债券基金大手笔分红的映衬下,股票基金黯然失色,统计数据显示,6月至今,只有银华富裕主题行业基一只偏股基金宣布分红。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吴倩)铁杆基民胡先生近期感慨良多,自己一向看不上眼的债券基金今年上半年不仅给自己赚了不菲收益,且有两只还分了红,俨然一副“散财童子”的派头。而原本冀望良多的股票基金净值跌得一塌糊涂,个个状似“铁公鸡”,没一只分红。据统计,6月以来,已有13只债基宣布分红,几乎2天一只,而分红的股基却只有1只。

  债基:本月13只宣布分红

  债基分红潮汹涌而来。昨日,有6只基金发布分红公告,且均为债基。

  华夏基金旗下3只债券型基金分红,华夏债券基金每10份派0.2元,华夏希望债券基金每10份派0.3元,中信稳定双利债券基金每10份分红0.29元。

  汇添富基金公司公告,旗下的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A类C类基金将每10份基金份额分配红利0.50元。

  在昨日6只债券基金加入分红大军后,6月至今,已有13只(A、B、C级合并计算)债基宣布分红。

  股基:6月仅1只公告分红

  在债券基金大手笔分红的映衬下,股票基金黯然失色。

  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以来,已发放红利的偏股型基金数量为5只,共发放红利3.96亿元,6月至今,只有银华富裕主题行业基一只偏股基金宣布分红。

  无论是从分红只数还是分红规模上,近期,股票基金都难以追赶债券基金。

  公告显示,本月宣布分红的银华富裕主题行业每份基金份额派红利额度仅为0.018元。而本月已宣布分红的债基,除大成债券每单位红利额度不及银华富裕主题行业外,其余债券基金的每单位红利额度均超过这只股票基金,其中,招商安本增利债券基金每单位分红额达0.1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