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当维稳撤离 临破位还远吗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交易周开始了,本周除了农行定价公布之外,值得投资者注意的还有股指期货,一般来说新主力合约第一周往往是建仓期,而从第二周开始,就将进入到残酷的实战了。在玉名财经专题《揭开多空的底牌》一文中,我给大家介绍了,股指期货多头为浙系为首的商品期货资金,由于对其来说钱比货容易,因此更喜欢做多,大不了就是钱换货的交割,不过这样惯性的多头思维,也成为被空头利用之处,也是多头大败的原因——违背了市场运行规律。而空头则是券商系为首的期货资金,因为券商拥有大量的客户资源,而他们的操作往往能够最直接现在市场的状态,是股市的缩影,以此为基础再去进行相应的操作,自然就更贴近于市场本来面目,市场的现状实际上普通投资者都能够很清楚的看到就是弱势下跌的格局,萎靡的量能,散乱的热点,赚钱效应的匮乏,无一不指向有利于空头的一面,只是很多股民不愿承认这一点,选择站在市场的对立面,从而出现了深套、亏损的局面。因此与其说券商系资金打败了多头,不如说是市场在用一种严厉的方式教育着那些逆市场规律而动的资金。

  股指期货对股民来说是柄双刃剑,由于很多股民无法直接参与到其中,缺少了做空盈利的渠道这方面是劣势,同时也是优势,毕竟期货对资金、技术、仓位控制的要求更高,并不适合散户,但玉名认为期货可以实实在在指导股民更清楚地看清市场走势。每天早15分钟开盘、晚15分钟收盘,可以让股民对一天股市走势有一个预热之外,沪深300指数同时存在的4个合约也是在帮助投资者看清大势。根据规定,股指期货合约包括当月、下月以及随后两个季月,主力合约一般为下月合约,当市场被空头所掌控,大量资金持续看空主力合约时,这不就是给股民最好的风险提示吗?大量真金白银堆累起来的期货数据,比多头不切实际的幻想更真实。5月合约空头初战告捷后,明显增强了资金的信心,在6月合约上做空更为坚定,在交割时也未给多头任何面子,而如今7月合约最显著的特点就是盘中短线交易少了,这样资金要想获利就必须依靠大的趋势或者波段,那么势必会让博弈更为激烈,从当下情形来看,即便是在汇改推动当天,空头都未放弃加仓的操作,显然股市后市依然严峻。

  6月股指即将收官,但市场并未有太多改变弱势的迹象,月线上股指本月时一个窄幅波动的走势,实际上就是在2500~2550点的区间中来回振荡而已,量能萎缩,热点散乱,用鸡肋来形容这样的行情并不过分。农行的上市,给金融股带来一些转机,农行代表了国家意志,农行必须上市成功,那么金融股就成为了维稳行情的对象,也是股指弱势中没有深跌的主要原因。不过农行定价完成,上市也不成问题的时候,那么此时“维稳”因素就越来越少了,那么就要对股指倍加小心。因为一旦长期横盘的点位最后被跌破,那么短线会有加速下跌之后,而中期则形成巨大的套牢区,这样以后反弹时就会形成强阻力。玉名认为当下投资者的操作非常简单就是跟着量能走,有量能未必有行情,但无量一定无行情,如今低迷的量能,沪深两市均不足500亿元,这只能代表多头很弱。短期来看,从上周开始,中小板和创业板,再度先于股指调整,尤其是上市新股首日破发的出现,也说明市场又到了新一波空头发力的时间了。大家要非常小心,一旦小盘股的热点消失,大盘完全依靠权重股支撑的时候,此时权重股疲软下来,那么就不是小跌,而是破位下行,一旦下去再想上来就难上加难了。对于股民而言,当下市场处于一种费力不讨好的境地,伸手捡筹码,即便做对,未必有空间产生利润,而纵然产生了小额利润,很快就会被突然的低开和调整淹没,而做错一次,你就很长时间都缓不过来,并不是说一次就亏损多少,而是时间周期上的折磨,阴跌不断,跌跌不休,那么此时如何?作为股民只有选择场外观望,这其实也是投资过程中的磨练,市场是主导,而投资者只是顺应市场而动,既然市场显示是弱势,操作难度大,那么我们就选择同市场站在一侧,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