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五星背后暗藏什么杀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如今天大盘再次横盘震荡,成交量继续萎缩。按理说,空头力量如此之小,多头只要轻轻攻击就可以攻城拔寨的。但是,多头没有勇气,也没有力量。为什么多头不展开攻击呢?我们知道,目前的行情就是为了农行平稳发行的政治任务行情,如果保持大盘每天波动不大,就没有获利的空间,抛盘相对就轻。如果主动向上攻击,在做多的同时,就在增加做空动能。所以,每天保持大盘不跌也不涨,正好保证主力的维稳任务完成,而且降低维稳成本。

  最近的行情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主力每每在关键时刻突然袭击,拉升指数,分时图上树旗杆子后缓慢回落。后者早盘拉升后逐步回落,这种走势意味着什么呢?笔者的判断是,哪种拉升树旗杆子是主力诱多产生的冲击波,诱骗那些怕踏空的散户匆忙进场,然后缓慢下跌时主力偷偷在出货,主力这样反复折腾,慢慢把手中的筹码派发到散户手上,因为只有突然上拉,让那些容易冲动的散户上钩,主力才能达到派发筹码的目的。

  从短期看,维稳保底的保卫战即将展开。从分时看很清楚,大盘是受到分时下降支撑线的支撑暂时没有破位,而一旦这个15分钟线破位之后,2515点附近要守住就还有折腾的机会,一旦失守多杀多就开始,新一轮下跌行情就此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