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警惕银行股反身杀跌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早盘银行股一度走强,拉升指数,但整个市场疲弱,二三线板块纷纷回落,使得大盘缺乏冲高动力。况且,银行板块的盘中拉升和农行上市有关,而非宏观政策和货币政策的转变。今日新疆板块一度冲高。主要和一则信息有关。有媒体报道,《建设新疆乌鲁木齐国际能源城规划纲要(初稿)》已编制完成,目前正由项目专家组进行评审,预计今年年底前将上报国务院审批。该信息刺激新疆板块冲高,不过因为市场的疲弱,该板块此后有所回落。

  媒体报道,在G20会议上,胡锦涛强调审慎稳妥把握经济刺激政策退出。此外,G20会议发布宣言:将采取进一步措施,保持经济平衡稳定增长,同时着手改革国际金融系统,需要继续执行现有经济刺激计划。很多投资者据此认为我国将继续刺激经济增长,而不会收紧。这样的判断过于片面。从去年至今全球经济走势而言,以中国为首的新兴国家、亚洲国家经济复苏进程较快,步入良好增长,不过物价指数上涨也较快。而欧美等发达国家则复苏进程较慢,但也是出于复苏趋势中,物价指数上涨较慢。今年三季度而言,欧美主流国家的货币政策很可能将维持现状,不会大幅收紧,而中国等新兴国家,由于经济复苏较快,物价指数上涨也较快,货币政策在三季度倾向于继续收紧,至少也不可能再度放松。此前的6月22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通知,取消部分商品出口退税。这既是经济结构性调整的一部分,也同时表明部分危机时代的经济刺激政策部分的退出。

  从近期的走势来看,银行股、保险股屡屡在盘中拉升股指,但大盘依然保持下行走势,主要因为煤炭、有色金属、钢铁等其他蓝筹均走势疲弱,而中小板块近日也屡屡补跌下行。大盘整体的重心依然在不断下移。但今日走势来看,金融板块中的券商股走势开始转弱。

  在目前点位,2500重要支撑附近,市需要提防两个问题。一是连续多日逆势走强的银行股,出现回落。二是金融板块中的券商股率先回落,带动金融板块中的银行保险股回落。近期大盘整体重心下移,大部分个股跌幅更大,但是大盘依然守稳在2500上方,这主要得益于银行股的贡献。但是银行股一旦出现连续的回落的话,2500就会快速告破,并且2500这样的核心支撑,如果跌破的话,也需要银行股下跌提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