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两市交投低迷 静待大盘选择方向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大盘继续缩量调整,权重股走强而中小盘股继续调整,两市成交再创地量,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69%收于2535.28点,收盘后证券时报网第一时间采访了三位券商分析师。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杨建波表示,周末政策消息面平静,G20峰会对刺激政策退出特别是在征收银行税方面分歧巨大,国内进出口贸易仍将受国际经济的不确定影响。从今天盘面看,成交量再次萎缩表明,对后市谨慎悲观的预期占了上风,虽然,权重指标股在农行上市前依然肩负着维系指数稳定的作用,但中小盘股的再度下挫,使市场毫无热点可言。杂乱的热点稍纵即逝,可操作性极差,极大的压缩了投资者短线操作的空间。目前市场仍旧处于弱势震荡中,如果政策面再有利空消息,那么,市场情绪将会受到打击,技术面上,如果本周三不能带量收复10日均线,不排除再次击穿2500点的可能。近期建议严格控制仓位,不盲目抄底抢反弹,多看少动,静待市场在连续地量后的方向性选择。

  西南证券策略研究员张刚表示,周一大盘尽管有金融股逆势上涨,但未能促成收红,小盘股、网络传媒和区域概念股整体走弱。两市成交再度创出近期新低,显示交投处于极度低迷状态。银行、保险等大盘股逆势走强,凸显其低于H股的估值优势,而随着半年报披露时间的临近,高估值的小盘股遭到部分资金抛售,市场的价值投资理念逐步开始发挥作用。绩优股已经有走强迹象,但交投低迷,对大盘走势产生负面效应。不过,盘中也没有大举抛压,下调空间有限,预计周二在尝试缩量下跌后有望再度止跌回升,但涨幅不大。

  金元证券策略分析师吴煜表示,今日蓝筹股止跌回稳但小盘股的跌幅较大,“二八”现象再现,部分小盘股的高成长故事仅仅是故事,很难成为现实,估值回归之路再所难免,而传统产业会受到经济转型的影响,下跌正是这种转型必须承担的代价之一,当估值合理之后缺少成长性,也很难有持续的表现,新兴产业的发展则取决于转型能否成功。后市来看,若没有利好消息的刺激,大盘破位在所难免,操作上应该谨慎对待,以短线为主,或者观望等待新兴产业的曙光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