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公司新闻 >

深发展非公开发行获批 募集资金总额69亿元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深圳发展银行(深发展,深交所000001)今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公告,该行即日收到了中国证券业监管管理委员会(“证监会”)关于该行向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寿险”)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的批复,该行将以每股18.26元的价格向平安寿险定向增发不超过379.58百万股,募集资金总额最高至69.3亿元。发行完毕后,深发展总股份数将从31.05亿股提升不超过34.85亿股,其中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及其关联方共持有深发展的股份进一步提升至不超过10.45亿股,占总股份近30%,为深发展第一大股东。

     非公开发行获证监会批准

    今日,深发展收到了证监会正式批准该行向平安寿险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发行股份总数为不超过379,580,000股, 发行价格为每股18.26元,募集资金总额最高可达6,931,130,800元(“非公开发行”)。此次非公开发行结束后,深发展总股份数将从3,105,433,762股提升至不超过3,485,013,762股;平安寿险持有股份从145,328,248股提升至不超过524,908,248股,占总股份比例最高可达15.06%;加上中国平安之前受让深发展原第一大股东美国新桥投资集团(Newbridge Asia AIV III, L.P.,“新桥投资”)持有的所有深发展股份共520,414,439股,中国平安及其关联公司持有深发展股份将提升至不超过1,045,322,687股,持股比例将由非公开发行前的21.44%进一步上升至近30%,为深发展第一大股东。本次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2009年6月,深发展董事会及股东大会通过向平安寿险非公开发行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 股),发行数量不超过5.85亿股,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100%,即18.26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06.83亿元,发行结束时中国平安及其关联方持有深发展股份不超过30%。2010年5月5日,深发展公告收到银监会原则同意该行非公开发行A股及平安寿险股东资格的批复。2010年6月12日,深发展发表公告称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今日,深发展公告本次非公开发展股票已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正式批复。

    2009年6月深发展董事会通过向平安寿险非公开发行的同时,新桥投资与中国平安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中国平安可以在不迟于2010年12月31日前收购新桥投资所持有深发展所有股份。2010年5月5日,中国平安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批复,核准股份转让。2010年5月7日,股份转让的过户完成。

    随着非公开发行的完成,中国平安持有深发展股份比例显著提升至近30%,其作为深发展战略大股东将有利于支持该行在筹资能力、业务创新、客户基础和基础平台等方面迈上更高的台阶。

     资本基础夯实,支持业务发展

    深发展表示,非公开发行如果按照最高发行额完成后,按照2010年第一季度末的核心资本、资本净额和加权风险资产余额计算,该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将分别提升至7%和10%以上,符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监会”)对中型股份制商业银行资本充足水平的最新要求。该行表示,核心资本的补充到位对该行下阶段的发展至关重要,随即将加大在网点布局、优质贷款投放和新业务推进等多方面的步伐。与此同时,该行正在抓紧推进与其第一大股东及其旗下关联公司的各项业务合作,通过创新、专业的手段和渠道,探索交叉销售的多赢业务模式,推动该行在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的综合能力,进而提升在个人客户和中小企业客户中的专业形象。

    深发展的新老股东过渡平稳,深发展的管理层和员工队伍期待新股东加入和资本金到位后可以发挥进一步的增长潜力,也将继续发扬该行的“创新、专业”的差异竞争优势,共同实现让该行迈向最佳银行的战略目标。

    中国平安表示,深发展向平安寿险非公开发行股份的顺利完成,有效地提升了深发展的资本实力,夯实了快速、健康发展的基础,为业务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此项交易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去年6月公布的中国平安战略投资深发展的各项工作圆满实现预定各项任务,全面达成各项积极成果,对加速中国平安银行业务的成长,推动“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业务的均衡发展,实现“一个客户、一个帐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的经营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深发展和中国平安均表示将尽快完成后续股份登记、上市申请等系列手续,募集资金到位后该行将有进一步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