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发展新班子亮相 “平安系”高管全面入驻

2010年05月27日 10:54  证券日报 我要评论

  新任行长杰克逊表示,目前深发展和平安银行整合尚无具体计划,当下最重要的是保持深发展过渡期各方面的顺畅

  行长、首席财务官、五位董事齐齐换人,平安集团和深发展整合的第一刀就动在了人事环节上。多位平安副总级“幕僚”的入驻使得“新桥时代”迅速过渡。未来平安将如何驾驭好手头的两块银行牌照,将是“平深恋”能否圆满的标志。

  平安“幕僚”火速入驻深发展

  “平深恋”的近距离接触终于拉开帷幕,平安入驻大股东之位后不到一个月,其“幕僚”也已经迅速进入深发展的核心团队。

  5月25日晚间,深发展在深交所发布公告对外宣布了其一系列的高层人事变动。昨日下午2点30分,深发展在深圳对外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原董事长弗兰克·纽曼,新董事长肖遂宁,新行长理查德·杰克逊齐齐亮相。《证券日报》记者在北京通过视频电话会议参与了此次发布会。

  通过此次高管层的变更,原深发展行长肖遂宁将接任纽曼出任董事长一职,理查德则接任肖遂宁出任行长一职。此外,深发展原董事长纽曼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继续以深发展高级顾问的身份继续工作。

  对此,肖遂宁表示,“深发展过去五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离不开纽曼的功劳。深发展会记住他的贡献。法兰克.纽曼仍将担任深发展顾问,我很高兴未来仍有机会向他学习。”

  资料显示,杰克逊自2005年10月起出任中国平安首席金融业务执行官,同时自2006年12月起担任平安银行行长一职,而在此之前其曾任职于美国花旗银行。此次杰克逊出任深发展行长一职,可谓是新的大股东平安集团在深发展核心团队中摆下了一颗重要的棋子。同时,这也为未来平安银行和深发展的整合留下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纽曼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5月起杰克逊已经在深发展工作了一些日子,其最初的身份是纽曼的特别顾问。在深发展10多天的工作为的是使其了解各方面情况,以求顺利过渡。

  除了派驻新行长,平安集团同时还将原平安银行常务副行长兼执行董事陈伟调往深发展任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而在董事会层面,随着3名来自新桥的董事唐开罗、马雪征和刘伟琪向董事会提出辞任,平安也将派驻庞大的董事阵容入驻深发展。

  资料显示,中国平安执行董事、副总经理王利平,中国平安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和副总经理姚波,中国平安副总经理、首席信息执行官罗世礼,中国平安副总经理、平安数据科技和平安渠道发展咨询公司董事长顾敏,中国平安总经理助理兼首席稽核执行官叶素兰这五位原平安副总级高管将作为非执行董事候选人入驻深发展。

  肖遂宁对记者表示,董事的调整是新桥和平安在签署股份交换协议时所应允完成的部分。

  自5月8日,平安和新桥股份转让完毕至今还不到20天,平安已经从执行层到董事层全面进驻深发展,这个进度似乎超出了之前市场对其的预料。

  “平深”整合尚无具体计划

  深发展向中国平安的定向增发还未进行,但其管理层已经在几天之内从“新桥时代”过渡到了“平安时代”。在新的时代来临之际,中国平安将如何处置手中的这两张银行牌照?

  “从今日起,和平安不再是我们和他们,是我们。”“由于同业竞争,整合在未来是必定会发生的事。”深发展的几位高层在发布会上的种种表态,使得大家对深发展的未来多了更多的期望。

  “目前在深发展和平安银行的整合方面还没有具体的计划和细则。当下最重要的是要保持深发展在过渡时期各方面的顺畅,包括业务的连接性,客户的照顾及有效的风险管理。”新行长杰克逊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如此表示。因此,目前“平深恋”虽然在人事上有了重大变化,但其整合依旧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杰克逊同时认为,平安作为新的大股东,将为深发展带来很多价值,“深发展是一个管理层很强、网点充足,现代化进程走得很快的一个银行,这次资本金解决以后,将来的稳定性和发展潜力都会很好,全国会有更多客户体验到深发展的优质服务。”他表示,深发展的贸易融资和供应链金融是市场的佼佼者,有很多的创新产品,这是这家银行的优势,将来也会延续发展下去。深发展的管理层很优秀,现有的管理团队将会继续保留。他强调,除了资本金外,平安集团作为一个金融集团,还有很多资源可以与深发展分享,比如客户、产品等。这两家公司植根于深圳,平安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业务,深发展也一样,未来我们的工作也将主要朝这方面发展。

  原董事长纽曼也表示,现在当务之急是把资本落实到位。他认为,所有事情都在变化中,时刻都有挑战。关键是基础、人员和意志,他对新老管理层的完美组合充满信心。

  而无论是银行控股保险亦或是保险公司控股银行,金融控股集团已经是国内多家大型金融单位的最终目的。一位保险业资深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保险和银行这样的组合在国际上有过成功的案例也有失败的教训,中国平安是否能够驾驭好这多块牌照将是其未来的重中之重,同时这也是“平深恋”是否圆满的关键。

  对此,杰克逊表示,在做银保业务时,银行的分销渠道的能力已经很卓越地体现出来了。在资本金得到补充后,深发展会利用好平安的资源,以求提供更好的服务,获得更强的竞争力。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