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公司新闻 >

国美任命王俊洲为公司总裁 加速去黄光裕化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现任国美总裁王俊洲(左)与国美执行董事陈晓(右)。资料图


  任命王俊洲为公司总裁,陈晓继续担任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两人分别司职执行及战略

  【《财经》实习记者 鲁伟】命运多舛的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000493.HK)董事会6月28日宣布,任命常务副总裁王俊洲为公司总裁,陈晓不再担任总裁职务,但继续担任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此任命即日起生效。

  这一调整使得国美的管理脉络进一步明晰化:王俊洲将主持国美的日常运营并负责业务表现,陈晓则会更偏重企业战略的策划及执行效果的评估,以确保公司的持续发展。

  陈晓表示称赞王俊洲拥有超强的执行力,“过去几年来王先生和我并肩合作,我们两人之间已经建立了深度的尊重和互信,并磨合出了默契的工作关系。我相信没有其他人比王先生更胜任国美总裁一职。”

  王俊洲则表示:“(自己将)在陈晓主席的领导下,与高管团队一道不遗余力地推进企业战略的有效实施。”他同时表示,国美拥有强劲的业务,巨大的增长潜力和令人振奋的未来。

  自国美创始人黄光裕身陷囹圄以来,国美将如何完善企业治理一直备受外界关注。

  稍早以前,以陈晓为首的国美董事会不顾公司创始人和大股东黄光裕的反对,通过了对贝恩资本(Bain Capital)三位非执行董事的任命。陈晓表示,现在的国美管理层和董事会已经高度统一,“去黄光裕化”是必然选择。

  1959年初出生于上海的陈晓是家电行业的一位“老兵”。陈于1996年创建上海永乐家电,2006年国美并购永乐,陈由此担任国美总裁。

  王俊洲出生于1962年,2001年加入国美,曾任国美总部业务中心总经理、华南大区总经理;加盟国美前,王曾在北京大中电器有限公司任职。

  国美股价28日收于2.510港元,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