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曝光台 >

京沪警方联手破获首例伪造世博门票案牵出制假窝点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民警展示收缴的赃物。记者董世彪摄

  记者昨天(28日)获悉,北京警方联手上海警方于今年6月初,先后破获侵犯世博会知识产权犯罪案件两起,捣毁制造侵权商品窝点两处,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扣假冒世博会商标的商品3100余件,纪念章3000余枚,印有世博会会徽的交通银行伪卡1200余张,涉案金额40余万元。

  日前,上海警方请北京市公安局对全国首例伪造世博会门票的犯罪案件进行协查。北京市公安局经侦部门迅速开展工作,于6月2日至4日,先后将犯罪嫌疑人宋某、龙某、涂某等3人抓获,当场扣押假冒世博纪念册千余册,捣毁制造侵权商品窝点一处。

  经查,犯罪嫌疑人宋某、龙某等人在京注册企业,在未得到上海世博会授权许可的情况下,私自组织编纂、制作印有世博会注册标识的“百年世博”邮币珍藏纪念册和伪造的世博会门票,委托北京隆达纸制品厂的龙某制作印刷,并在北京某邮币卡市场公开销售。

  另外,警方在工商、知识产权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于6月7日对北京某邮币市场开展集中整治,现场查扣假冒世博会商标的商品600余件,当场控制多名涉嫌销售假冒商品的犯罪嫌疑人。经侦处连夜派员赶赴大兴,又查获了制造侵权商品窝点一处、收缴假冒世博会商标的产品1500余件、纪念章3000余枚、印有世博会会徽的交通银行伪卡1200余张。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郭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