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京沪杭穗多地现退房潮 购房者多持观望态度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11分报道,随着调控政策的持续深入,北京楼市出现“退房潮”现象。那么北京以外的其他城市有没有出现退房的现象?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张国亮:

  主持人:根据你了解的情况,退房现象还出现在哪些城市?

  记者:6月以来,上海共66个楼盘零成交,而这些楼盘中,外环外楼盘占到了7成。不少楼盘出现了大量的合同撤销现象。根据上海佑威房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位于宝山区杨行板块友谊路上的某楼盘,仅6月以来,已经撤销合同的房源为94套。位于浦东曹路板块民耀路上的某楼盘6月至今总撤销房源45套。而位于徐汇滨江的豪宅项目,该楼盘6月至今合同撤销20套。

  根据透明售房网显示,从今年4月6日至6月21日,杭州共有152套解除合同房屋。45个楼盘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退房现象。

  此外,像广州等地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退房现象。

  主持人:这种大量出现的合同撤销是否代表“退房潮”的到来呢?

  记者: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目前楼市不景气,不少开发商不会将定金逾期设定为违约。也就是说购房者交了定金,后来不买了,也不算违约。这也是出现大量合同撤销现象的一个因素。

  合同撤销虽然不能完全等同于退房潮,但是,这个现象清楚地反映出目前楼市的行情和购房者的忐忑不安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