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环球财经连线 >

为扩内需 日本高速公路试免费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13: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为了扩内需促发展,日本政府决定在全国范围内试行一项新政策,部分高速公路实行“零收费”。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据日本共同社的消息,试行“零收费”路段总长约1652公里,占日本全国高速公路网总长的两成。“零收费”试行项目涉及金额则高达1千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6亿元,将于明年3月底截止。在此期间司机驾车行驶于试行“零收费”的高速公路路段,一律免缴过路费。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的消息,截至当天中午12点,部分高速公路路段车流量有所加大,但未造成大规模交通堵塞。

    司机:“零收费”政策实施后我可以减少一大笔过路费开支。

    不少人希望“零收费”政策可以促进旅游业,从而带动经济。而也有人指出,如果卡车等货运车辆纷纷涌上高速公路,可能带来拥堵。同时,此政策也可能会给铁路业和水路运输业带来冲击。据报道,在“零收费”试行结束后,日本国土交通省将对试行路段周边道路车流量变化,沿途旅游景点的游客流量变化,以及对物流业、其他交通工具造成的影响等进行综合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