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永达:日本经济不景气状况将难以恢复

2010年06月02日 13:36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我们还想知道,鸠山对日本的政局和经济会产生哪些影响?

    于永达:鸠山下台与其他首相下台的情况大同小异,将会对日本政治、经济产生比较大的影响,主要影响在于日本经济长期处于低迷不旷之中,再加上政治上的动荡,这种不旷将继续进行下去,有可能会出现比较大的反复。我们看到日本经济多年来已经受到很大的影响,鸠山下台以后,政策主张、经济主张在一定意义上不明朗,新上台的首相将会有一个长期的过渡期,要巩固自己的政治经济主张,相应需要社会经济方面的支持,如果没有这方面的支持,他的政策主张也不会很好的贯彻执行下去,所以我们说鸠山首相下台,将会对日本政治经济产生比较大的影响,特别是在当今国际政治经济环境不是那么十分稳定的条件下,日本首相变更,会对日本整个国民、整个社会产生相应的影响,我相信这种影响不会太小。

责编:刘岩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