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大跌之后买什么 券商力荐20股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湘财证券华侨城A行业调整中凸显优势

  事件:我们最近对华侨城进行了调研,和公司领导交流了行业和公司的近况。投资要点与关注:行业调整中重新认识华侨城:华侨城A 的“旅游 + 地产”模式在行业调整中的优势需要重新认识:1、产品的定位优势:公司的发展经历了“静态主题公园”,到“综合体验主题公园”,到现在“旅游 + 房地产”的较为成熟的发展模式。而公司“旅游 + 地产”运营模式的成功,正是源于对旅游中重点发展文化内涵的定位和对地产中高端房地产的定位的有机结合;

  2、土地选择的优势:土地购置面积大,地价成本低,地块一般地处城市周边,初始自然条件较好,不过开发条件较差,交通比较便利的地方。3、开发模式的优势:“旅游 + 地产”其实是“先旅游后地产”的路子,一方面提升了房地产的价值(保证了地产业务的高毛利率),另一方面也使旅游资源的边际效得到了充分的挖掘,实现旅游和地产的双赢。

  业绩锁定强:我们预计公司10~12 年在房地产开发项目分别结算31.6 万平米、55 万平米和87 万平米。10~12 年将分别实现结算收入91 亿元、126.40 亿元和159.83 亿元,贡献EPS0.52 元、0.62 元和0.65 元。截至10 年1 季度,公司已售未结算收入53 亿元,锁定10 年预计营业收入的58%,业绩锁定性好。

  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综合RNAV 为16.13 元/股,目标价17 元。假设房10 年一手房新开盘价格平均打8 折,且未来3 年房价每年下降5%的情况下,我们预测公司10~12 年的EPS 分别为0.71 元,0.90 元和1.09 元,对应6 月25 日股价的PE 分别为18.74X,14.78X 和12.25X。

  按照公司WACC 9.09%测算出RNAV 为16.13 元,目前股价对比RNAV 折价19%。虽然房地产市场调控后续仍有空间,不过考虑到公司业务的特性和股价的折价幅度,我们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给予目标价17 元。

  风险提示:后续出台严厉的税收政策和加息。(房地产行业研究员:杨森)

  安信证券:给予两股“买入”评级

  绿大地(002200):园林工程业务拓展顺利

  6 月下旬,公司连续公告了两项工程业务订单,分别是“昆明市宜良县南盘江西岸一期景观工程”的中标通知书和“重庆市酉阳自治县桃花源景区改造、伏義洞开发建设工程合同”,两项订单合计1.54 亿元。其中,“昆明市宜良县南盘江西岸一期景观工程”中标价为人民币6420 万元,工期为180 日历天,将于2010 年年内完工。我们保守估计该项目毛利率为30%,净利润率约15%,预计贡献净利润约960 万元。虽然本次中标的

  项目金额并不大,对公司2010 年净利润的影响也比较小,但根据宜良县政府整体规划,“南盘江景观工程”将分成三个阶段进行,从2009 年11 月起,至2012 年6 月底完成,公司有望以此为契机获得后续更多、更大的订单。

  “重庆市酉阳自治县桃花源景区改造、伏義洞开发建设工程”合同价为人民币9000 万元,工期为240 日历天。早在今年4 月份,公司与重庆市酉阳县国资委签订了“酉阳县桃花源广场扩建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合同总价款为4000 万元,工期为105 天,公司在重庆市酉阳县获得的订单已经达1.3 亿元,预计可以贡献净利润约1950 万元。

  2010 年上半年,公司共获得园林工程订单3.03 亿元,若加上2009 年年末签订的“武侯‘198’外环路植绿项目“,公司目前的在手订单为4.36 亿,是2009 年工程收入的2.2 倍,在不考虑下半年新签订单的情况下,2010年全年公司园林工程业务收入增幅基本可以确定将超过100%。

  公司从2009 年年末开始战略转型,加大了园林绿化工程业务的拓展力度,尤其是在云南当地和成渝地区。公司6 月份的两项工程业务订单一个在云南当地,一个在重庆地区,我们认为这不过是公司不断拓展园林工程业务的初步体现,今年下半年到明年还将进一步加速,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0-2012 年EPS 分别为0.67、1.20 和1.95 元,维持买入-B 的投资评级。

  晋亿实业(601002):铁路回落慢 汽车上升快

  继上次报告对公司增长持续性改观迹象观点之后,我们目前认为其铁路贡献回落和汽车紧固件上升之间无明显真空期,持续增长是大概率事件,因此调高评级至增持-A,主要理由如下:

  铁路对公司的业绩贡献回落慢于预期。由于明年开始我国高速铁路进入完工高峰期,明后两年均将有大量完工,我们预计高铁扣件今年下半年开始将进入交付高峰,持续时间在两年左右。目前在手订单近20 亿元,上半年公司交货量超过5 亿元是大概率事件,全年交货量将在12 亿元左右。明年的交货高峰以及国产化率的提升将使公司高铁扣件仍将保持增长(我们预计增幅在20%左右)。从持续性角度来看,其虽然不如线上产品,但目前各地高铁热情较高,线路增长可能超预期,这将推迟其回落期的到来及回落的速度;高铁布局基本成型后,为适应重载化既有线路的改造也会很快提上日程,其带来的产品需求虽然单价不高,但数量远高于高铁市场(其不确定性在于对既有线的改造的速度将受经济环境影响,有可能时间较长);地铁扣件目前并无统一标准,公司正试着推行

  统一标准,虽然地铁建设归地方政府,推广统一标准有一定难度,但这符合趋势。综合来看,铁路对公司的业绩贡献回落将慢于预期。目前高铁扣件的净利率仍然超过15%(明年有可能会有所上升),仍是公司未来两年的主要利润贡献者。

  汽车紧固件增长与高铁回落之间可能没有明显真空期。原来我们预计汽车紧固件的量产会在高铁扣件回落之后,但公司汽车紧固件今年全年的增幅可能在100%左右,虽然其触发因素是对欧盟产品的反倾销(这一事件的发展仍具不确定性),但由于汽车产商一般不经常更换配套产商,因此有可能这是中端汽车紧固件国产化的开端。也就是说高铁的回落与汽车紧固件的增长之间可能不会有明显的真空期。

  产品结构的调整使得公司对钢价的敏感性变小。公司未来两年高毛利率产品收入占比上升、长单比重上升,这使得钢价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变小(原来普通紧固件为主时高库存运营带来的短期钢价波动对业绩的影响模式将改变),抗风险能力提升。

  调高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上升至增持-A)。我们认为公司的增长持续性正在改善,调高公司未来三年的盈利预测至0.30 元、0.39 元和0.40 元。按2010 年28 倍动态市盈计算,公司合理股价在8.0 元左右,调高评级至增持-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