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确认洽购通钢 签约时间尚无法确认

2010年06月04日 13:53  新京报 我要评论

  昨日,首钢相关人士表示,首钢洽购通化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通钢”)一事正在积极进行中,但具体签约时间无法确认。

  昨日据外媒报道,通钢一位管理人士表示,首钢集团本月将签署参与通化钢铁集团重组的协议。对此,首钢相关人士确认双方在商谈洽购一事,但是时间不能确定是否在本月。

  这意味着首钢并购通钢基本敲定。首钢在今年1月6日派出生产、设备、财务等综合部门管理人员共计30余人开赴通钢,为接手通钢做摸底调查。据称首钢接盘受到了通钢的热情欢迎。

  据报道,首钢将斥资20亿元左右控股通钢。不过目前首钢尚未对外确认这一投资数额。

  通钢是吉林省最大的钢铁企业,原本被民营钢企建龙钢铁并购重组。2009年7月,由于前期重组中矛盾复杂,最终酿成恶性事件,建龙派至通钢总经理陈国君被殴至死,通钢与建龙的重组宣告失败。之后,吉林省政府重新考虑重组事宜,此前传出有意重组通钢的企业包括鞍钢、首钢和华菱钢铁。最终,首钢占得先机。(记者张奕)

责编:刘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