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三大因素促发银行暴跌 A股重振或在10月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6月29日,沪深两市从早间开盘便一路下行,午后急促下挫一举击穿前期低点2481,再创本轮新低。盘面上来看,地产股成为今日大盘暴跌的元凶,而前期护盘银行股的资金午后忽然转变方向变为空头,导致银行板块整体下滑,大盘向下缺少技术支撑位,恐慌盘涌出,两市呈现放量杀跌的态势,个股普遍大跌。盘面上,前期热点板块、概念板块以及创业板跌幅居前。

  长江证券银行板块分析师刘俊指出,政策环境、流动性偏紧以及前期压力的释放是造成今日银行股走低的原因,但银行板块总体下跌幅度有限。

  在连线中,刘俊进一步分析说,今年下半年市场缺乏利好的宏观政策刺激因素,银行板块受此影响总体走势较弱;另一方面,流动性进一步偏紧,鉴于农行申购完成前市场资金面偏紧,A股目前的缩量振荡局面可能会持续,同时银行板块受农行估值影响将难以因“比价效应”提升,总体走势也将偏弱;另外,银行板块虽在本周以前都维持着比较平稳的走势,但在当时已经有下行的压力,今天的下跌属于对前期压力的阶段性释放。

  最后刘俊预测A股三季度期间将维持阶段震荡走势,7月份或将出现回调,8.、9月份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公布,部分企业业绩将下调,因此A股会重新面临下行压力,从10月份开始伴随着宏观经济的明朗与好转,A股或可重获利好提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