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贵宾三成是富二代 有钱的孩子掌控财富多

2010年06月12日 13:43  汉网 我要评论

  家境殷实的年轻人正在掌控越来越多的财富。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银行贵宾理财厅中“富二代”的身影占了近三成。

  目前多家银行设有贵宾理财厅、私人银行,门槛从50万到500万元不等,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贵宾厅负责人介绍,银行贵宾厅不时出现低调“富二代”,大约占据近三成。他们名下有百万以上的资产,或亲自打理、或家长帮着打理。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理财师邓东介绍,不少“富二代”与社会上传言的富二代绝不一样,比较低调、踏实。其中一个20多岁的富二代父亲身家数千万元,其父带他来开了个500万元的账户,然后再没见到“富二代”的身影。

  邓东介绍,富二代和其父辈理财理念不一样,“富二代基本上是80后,他们的父辈办理什么业务都要到银行网点,刮风下雨都要到银行和理财师面对面地办理业务,而富二代不同,他们理财观念强,爱上各种网站了解理财信息,在自己有了初步意见的情况下,一般二个月左右来银行一次,一次性办理多笔业务,习惯用网银来办理各种业务。富二代大多爱选择基金定投来平滑风险,并约束自己定期投资。”

  刘佳称,这群年轻富人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投资面广,但投资理财知识有限。“他们对包括股票、基金、信托、国债、黄金、收藏、外汇、期货等几乎所有短中长期投资理财产品都有所偏好。但同时对这些投资领域也缺乏足够的认知,大多需要专家建议。”

  80后富二代的生财之道也是很独特的。邓东介绍,他有一位富二代客户是80后,在国外玩的时候花6万元买回了一个限量版的女士包,经过一段时间之后,这款限量版的皮包价格倍增,最后她又以12万元卖给了圈中的一位熟人。

  另有一位80后富二代,到英国留学后,除第一年学费和生活费是父母提供之外,以后几年的学费都是他自己赚的。他开化妆品和服装网店,自己在国外负责买,国内的同学负责卖,赚了近百万元后,家里又资助了一些,他又在英国买了公寓租给国内留学生赚钱。

  多位银行理财师介绍,富二代都比较注重相同身份人群的圈子打造。凡银行有活动,富二代参与都很积极,和父母合作伙伴的孩子来往也较多。他们常聚集在一起,但并不是吃吃喝喝,而是寻找、联络更大的合作可能及线索。在他们看来,圈子也是财富。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