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公司新闻 >

前深航第一大股东破产清算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深航前大股东汇润公司破产案举行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本报讯 (记者王纳) 前深航第一大股东“深圳市汇润投资有限公司”欠债49亿元,被申请破产清算!昨日,深圳市汇润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汇润公司)破产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五审判庭召开。深圳市汇润投资有限公司是前深航第一大股东。

  深圳中院于2010年3月20 日依法受理了申请人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申请汇润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并指定汇润公司清算组为本案管理人。

  根据汇润公司管理人的统计,截至2010年6月18日,管理人接受债权申报共计12家,申报债权总额共计人民币49亿多元。根据会议议程,本次债权人会议听取了管理人的阶段性清算工作报告、财务及资产情况报告、债权申报及审核报告、债权人会议对债权表进行了核查,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主要议程顺利完成。

  据了解,汇润公司是深航集团的两大股东之一。另一大股东是国航,两家一直对抗不断。在汇润大股东李泽源被调查后,国航于2010年3月21日,宣布向深航增资6.82亿元,将持股由25%份提升至51%。汇润因无钱增资,股比从65%被稀释至24%。

  有趣的是,汇润还在上海、深圳各开设一个证券交易账号,持有中国国航60.38万股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