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交易时间 >

热股点评:海西板块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姚振山:海西板块今天早间时候也曾经一度在上午出现在涨幅榜的前面,关于这个板块是来自于基本面上或者消息面上最新情况是什么? 

    方英:今天海西板块的活跃很大程度跟《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也就是ECFI的签署有关,申银万国认为,ECFI的签署将成为台湾和大陆逐渐融合成一个市场的开始,这只是经济合作机制化的第一步,后续可能会出台有关专项资金的扶持、政策优惠、税收减免等一系列的具体细则。以直接投资的方式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大力加强福州、泉州、厦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两岸一体化的发展。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基建、地产、商贸、流通和先进制造业产业对接三大行业将会出现较多的投资机会。基础设施的建设将极大利好区域内具有垄断优势的钢铁、水泥股,包括中国武夷,三钢闽光等,商贸流通加速发展将会使厦门港务、厦门空港、厦门国贸持续收益,而先进制造业承接产业转移将会利好闽闽东、法拉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