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交易时间 >

热股点评:创业板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13: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姚振山:看来对于整个海西板块来讲刺激作用还是比较明显,不过今天盘中早间是有表现,现在是受到大盘的影响略有回落,刚才也提到了创业板,昨天的创业板是913点收的盘,今天我们从盘中来看是继续下挫最低到过881点,不过现在是翻红了,是901点,对于创业板现在最新的解读有哪些?

    方英:创业板的纠偏行业,在纠偏行情之下更需要关注的是业绩支撑的因素,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虽然投资前景广阔,但是过度的炒作使得它面临着股价的压力,天相投顾表示,从整个A股市场的层面来看,整体估值水平的下降只是解决了一个问题,也就是系统性的风险有了较为充分的释放,接下来市场如果走稳的话需要解决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大小盘股之间的结构性的失衡机市场对当前失衡的行情进行纠偏,综合来看当前创业板所面临的风险正在转移,之前估值过高风险随着两个多月的持续修正已经有了较为充分的释放,而大小盘股之间的结构性失衡正在作为主要的风险因素,影响创业板未来的走势。那么这种风险的消化需要市场酝酿一轮纠偏行情不管纠偏以什么样的方式来实现创业板都需要经历一个股价修正的过程,使得个股估值与业绩相适应,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寻找具备业绩支撑的上市公司就成为投资创业板的首要工作了。所以分析师称,就创业板来看,不乏受益于高铁、信息网络等建设的公司,振山。

    姚振山:好的,对于创业板来讲,我们这两天也是注意到一个消息,就是从7月份开始第一批解禁股要上市了,可能这些对于股价也带来了比较大的刺激,好,谢谢方英的介绍,我们接下来再来连线在上海的嘉宾徐广福,从刚才介绍这两个板块来讲,正好是两个方向,一个是海西板块,在消息的刺激下略有走强,一个是创业板板块在没有消息刺激的影响下是连续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