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跌势已近尾声 布局新兴产业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沪市大盘承接昨天的跌势,呈现低开探底回稳运行走势,个股继续出现大面积大幅下挫几面,跌停家数达12家,跌幅超过5%的股票达100多家,一些已显估值优势的品种也出现在跌幅榜前列。市场信心遭重挫后已成惊弓之鸟,交投大幅萎缩,全天成交仅为525亿。盘中除了随机性小幅回抽之外,几无多头力量组织反弹的痕迹。终盘报收2398点,下跌28点,K线形态是根下影线略长的阴锤子星线,跌势有所趋缓。

  今天的利空消息呈铺天盖地之势,对市场构成巨大的心理压力。几条明显的利好消息,丝毫没能引起市场的关注和重视。这种利空敏感,利好迟钝的市场现象,表明目前市场已经处在最脆弱的时期。事实上,温 总在28-29日经济形势座谈会上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中对中国经济形势的基本判断,是实实在在的利好。——“当前我国经济正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要坚持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保持宏观经济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提高宏观调控水平,把握好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和重点,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好的经济形势。”

  中国经济复苏势头再进一步好转,虽然遇到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但是,在政府未雨绸缪的宏观政策调控下,那些经济“二次探底论”已经显得苍白无力。良好的经济发展形势必将得到巩固和加强,年初指定的经济发展目标能够实现。这就是最大的基本面,是支撑股市向好的基础。

  大陆与台湾昨天签订的ECFA协定,为两岸的经济良性互动,紧密两岸的经贸往来,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两岸关系进入新的发展时期。作为两岸经贸合作的桥头堡,海西正面临着历史性的发展机遇。这样重大的利好消息,市场反应冷淡,可见目前的市场弱势状态是个何等的疲弱不堪。

  今天盘中出现的跳空缺口,始终无法得到回补,短线敢于抄底的资金也非常有限。说明大盘还有进一步下探的动作。但是,继续下探,也意味着跌势已经接近尾声。当割肉盘已经无肉可割,接下来还会出现无量震荡的过程。显然,在个股风险大幅释放的过程中,在割肉盘不计成本的离场时,正是中线介入的好时机。

  在经济形势并没有想象那么糟糕,甚至还处在良好运行状态的基本面条件下,提前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无疑是正确的。六月份即将过期,七月份即将来临。“七月流火,九月烁金”,在市场已经来许三个月出现大幅调整的情况下,七月份的市场机会是明显的。

  在市场处在极度恐慌的时候,更需要散户投资者多一份理性,多一份坚持。价值投资,需要的是长远的眼光和淡定的心态。现在的许多股票,已经值得中线投资。现阶段介入,需要你的果敢、坚忍和淡定。

  当市场一片恐慌的时候,往往蕴藏着巨大的机会。这次也不会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