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新政后北京土地楼面价下调近六成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0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记者从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获悉,目前北京土地楼面价已下降至每平方米2712元,下调幅度接近六成。

  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30日,北京共拍卖土地117块,其中新政以后拍卖50块,超过新政前平均水平,而楼面价则明显出现下调,其中总楼面价从6654元下调58.6%,到新政后的2749元/平米,甚至低于去年上半年的2751元/平米,溢价率更是从新政之前的110.6%下调了9成,目前的溢价率仅为13.2%,达到去年来的最低点。同时,住宅的楼面价也从新政前的12258元,下调到了新政以后的5085元每平米,下调近六成。

  据介绍,最近的土地供应集中在郊区,尤其是房山地区,新政后的供地面积占到了六七成。中原地产总监张大伟认为,此举可避免在城区过热区域继续供地而可能造成的继续炒作,对目前的楼市调控来说已经起到了良性效果,“这也跟新供应的土地主要在郊区有一定关系,郊区土地价格相对城区较低,但由于新政前也有很多新供应的土地在郊区,这个影响虽有,但应该不大”。

  张大伟介绍,4月15日以后,北京的土地市场低价地频出,拍卖的土地特别是住宅用地,都出现了价格低于新政前同类地块的现象,土地市场开始对商品房交易市场出现反向效应,高价地拉动价格的因素在新政前达到顶点,新政后基本消失,“土地现在已经不是拉动房价上涨的因素,反而成为购房者期待价格继续下调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