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深圳房价四周跌三成:真降还是假摔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0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边是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购房者并未感觉降价潮汹涌而来;一边却是统计数据显示,深圳新房成交价格短短4周之内暴跌三成。深圳房价是真的大幅下挫了,还是只是数字上的调整?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统计显示:深圳房价四周跌三成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每天都会在其网站上公布前一天深圳新房的成交数据,包括各区及全市的成交价格、套数和面积。各家中介机构和研究部门将其记录下来,每过一周或者一月就对其进行统计、分析,发布每周和当月楼市成交数据。

  世联地产(002285)、中原地产以及中国指数研究院华南分院等多家机构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25周(6月14日至20日)深圳一手住宅成交量价齐跌。其中成交量为369套,环比下降30.1%;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4752元,环比跌幅为12.5%。

  根据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网的统计,第21周、22周、23周、24周深圳新房成交均价分别为每平方米21504元、每平方米20458元、每平方米17575元、每平方米16867元。这意味着,深圳新房成交价格已经连续4周下跌,跌幅累计达到31.4%。

  国家楼市新一轮调控是从4月17日“新国十条”开始,随后的第17周(4月18日至24日),深圳新房成交价格为每平方米25846元,如果以此计算,楼市新调控政策出台后,深圳房价已经下跌42.9%。

  从在售新房的价格来看,一些楼盘项目也确实出现降价。首先是5月底,佳兆业旗下三个楼盘推出特价房进行降价销售,继而是6月初,万科旗下两个楼盘以低于市场价格开盘,端午假期一些开发商也降价加快销售。

  位于深圳市龙岗区的万科金色沁园由于位置较远,推出特价房,其中88平方米精装修户型,加上赠送面积,可享约120平方米的实际使用面积,总价108万元,相较周围楼盘价格优势明显。

  人气颇旺的万科华府位于深圳梅林关口,户型有75平方米的小三居、80平方米的两居改三居、130平方米的四居加保姆间,购房者都可享受总价减几万元的优惠。位于深圳平湖的佳兆业大观邸推出82平方米的1-3楼特价2居一口价每平方米7200元,3居每平方米9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