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大陆银联卡台湾ATM受理业务开通 便利陆客消费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台北6月30日电 两岸金融合作启新页,台湾18家银行的16000台ATM(自动取款机),即日起实现大陆银联卡的取现、查询余额服务。

  在30日的台北仪式现场,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台湾财金公司董事长赵扬清、银行公会常务理事刘灯成率先在特设的3个ATM机上以银联卡取出新台币现金,共同宣告台湾ATM机的银联卡受理业务开通。

  中国银联是大陆的银行卡联合组织,成立于2002年3月,总部位于上海,在大陆所有省份和重点中心城市设有36家分支机构,在境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设代表处和分支机构,并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近400家成员机构。

  继去年8月银联卡在台湾实现商户受理后,此次中国银联与财金资讯合作,首批开通了台湾18家银行旗下ATM的银联受理业务,约占台湾ATM机总量的64%。这些张贴银联标识的ATM机主要分布在台湾机场、便利店、百货店、台北故宫、台北101、日月潭、阿里山、太鲁阁等大陆游客和银联卡持卡人经常到访的场所。

  这18家银行包括台湾银行、土地银行、合作金库、第一商业银行、华南商银、彰化商银、上海商业储蓄银行、台北富邦银行、国泰世华银行、高雄银行、兆丰商银、台湾中小企业银行、台中商银、新光商银、永丰商银、玉山商银、台新商银及中国信托商业银行。

  据规定,单张银联借记卡在大陆以外取款时,每天额度累计不超过等值1万元人民币。

  许罗德表示,台湾的银联卡商户受理业务开通至今,呈现良好发展态势,银联卡成为大陆居民在台消费的重要支付工具。银联卡在台湾业务在进一步拓展,不仅为访台的银联卡持卡人带来更便捷的支付体验,解决换汇不便等问题,也将为两岸日益密切的经贸往来和人员交流提供更完善的支付服务。未来,中国银联将携手两岸相关各方,推动银联卡业务在台湾健康发展,更好地满足持卡人的支付需求,为两岸交流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刘灯成表示,统计显示,去年大陆旅客赴台人数近96万人次,预计今年可望突破百万人次。银联卡台湾ATM业务的开通可满足大陆旅客的用卡需求,大幅增加大陆民众在台观光消费的便利性,更有助于带动台湾整体观光产业的发展。

  赵扬清表示,银联卡ATM业务的开通除满足客户用卡需求外,对整体金融机构而言,可运用既有系统资源,降低建置成本,提升客户服务,并可增加手续费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