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消费提示 >

人造鸡蛋 当心吃成痴呆!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0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网-39健康网消息:超市里有验蛋器!记者在深圳皇岗人人乐超市看到了这么一个新鲜玩意,在鸡蛋堆前商场设置了一个长条形的机器,把鸡蛋放在机器上,通过强光可以仔细地看到鸡蛋里面的细纹。“是不是帮大家分辨人造鸡蛋和真鸡蛋的?”不少市民在验蛋器旁围了一圈,七嘴八舌地说道。市民蔡先生就表示,曾经遭遇过“人造”鸡蛋,“有一天早上在流动摊贩那里购买了三个茶叶蛋做早餐,结果一剥壳,吃到嘴里的都是面疙瘩的味道,而且鸡蛋里面竟然没有蛋黄!”蔡先生惊诧地质问摊贩怎么鸡蛋里连蛋黄没有,结果得到的回复竟是“有蛋壳就是鸡蛋啦!”

  鸡蛋也有真假?一席话让不少围观的市民连忙挑起鸡蛋检验起来,“我好像也买过假鸡蛋!”有市民也深受触动,回忆起真假鸡蛋的遭遇。董女士就告诉记者,在市场上买了一批鸡蛋回家后发现蛋白和蛋黄全混在一起,炒出来没有鸡蛋的香味,煮熟后也很硬。“打开鸡蛋,鸡蛋里却出现一条塑料薄膜,这是不是人造鸡蛋?”也有市民附和起来,“听说有的超市里都卖人造鸡蛋呢!”

  释疑:验蛋器只验新鲜与否

  深圳市场是否有售人造鸡蛋?验蛋器是不是为了鉴别真假而设?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原来这个验蛋器只是商家为了帮助消费者检验鸡蛋的好坏而诞生的。黄岗人人乐总经理王安平告诉记者,销售人员往往发现消费者在购买鸡蛋的时候会使劲摇晃,容易造成损耗,于是商场就灵机一动,自己动手做出了这样一个验蛋器。在箱子里装上三盏强光,表面挖成蛋形,把鸡蛋放在上面,通过灯光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鸡蛋里面的光泽度,从而可以判别鸡蛋的新鲜与否。

  虽然,验蛋器并不是为了鉴别真假鸡蛋,但是王安平就表示也曾听闻“人造鸡蛋”一说,不过他表示,大商场、超市都有严格的质量把关,在鸡蛋的供应商方面要求谨慎,不会出现人造鸡蛋这种假蛋,市民可以放心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