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公司新闻 >

百度CFO:股价上涨并非受益谷歌退出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13: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6月28日,百度中国营销行在三亚收官之后,百度CFO李昕晢(首席财务官)与媒体对话时表示:近期百度股价的大涨主要是因为中国宏观经济回暖和自身凤巢系统的成功切换,与谷歌退出中国关系不大。他同时表示,百度非常愿意回归A股市场。

  当记者问到百度最近在资本市场表现优异,股票上涨是不是与谷歌退出,百度市场占有率继续扩大有关时,李昕晢表示,谷歌退出中国后市场份额的变化还没有官方数据,但从目前百度自己的流量来看,变化并不大。李昕晢表示,截至去年年底,百度市场占有率是76%,李昕晢认为,当市场占有率达到这个比例后,占有率增加就不是第一要务了,最重要的是把市场做大。至于百度股价大涨的原因,李昕晢认为,一要归功于凤巢系统的切换成功,二是中国整个宏观经济形势也在回暖,三才是谷歌的退出对客户心理层面有所改变。

  当记者问及百度是否愿意回归A股市场后,李昕晢表示,百度非常愿意回归A股市场,目前正在了解做国际板出台的政策规定,正在与国家相关部门沟通。(记者高天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