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公司新闻 >

华侨城因事故暴跌市值蒸发超30亿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13: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南方日报讯(记者/贾肖明实习生/黎宇文)受旗下子公司娱乐项目安全事故影响,华侨城昨日股价暴跌9.84%,市值蒸发30亿。

  据华侨城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9日下午5时许,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太空迷航娱乐项目突发游客伤亡事故,造成6人死亡、10人受伤。

  公司董秘倪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侨城旗下的锦绣中华和欢乐谷等主题公园多年来都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运行记录,但这次肯定是华侨城历史上出现的一次重大安全事故。目前华侨城的业务遍及全国各地,该事故不会对华侨城整体业务产生重大影响。

  中银国际分析认为,对于将安全性放在首位的游乐项目来说,这次事故可能在短期内给华侨城全国各地的主题公园项目的经营蒙上阴影。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司将进行大范围安检。

  “本次事故对公司的直接业绩影响包括对死伤者的后续赔偿、项目整修、安全检查,以及因此造成的短期客流下降,短期对股价的负面影响不可小觑,但实际影响处于可控范围内。改进和加强管理后,公司独特的运作模式仍然是无可替代和有着强大的生命力的。”中银国际分析师田世欣建议投资者短期持观望或卖出态度,待股价下跌之后,再寻找更好的买入机会。但华侨城昨日成交额创下8.67亿元天量,显示有资金在暴跌中勇敢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