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经济信息联播 >

[车市新观察]车市萧条 降价潮再起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2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其实,就在前几个月,我们的记者在车市调查时,还发现不少热销车型必须要加价才能提车,而眼下,从车市的统计数据来看,这个曾经火爆一片的市场已经陷入了冷清,汽车产销量是每况愈下。今天,我们的记者在北京多家汽车市场采访时也发现,看车的人的确是寥寥无几,不少市场都是卖车的人比买车的人多。

    这里是北京的一家大型汽车交易市场,下午两点按说应该是客流不错的时间,但市场里看车的人却非常少,而在这家4S店里,记者等了近一个小时,也没见到一个前来看车的消费者。

    北京北方汽车交易市场市场负责人:“市场上的客户比较少,然后就是说,卖车的人比买车的人还要多。”

    客户的不断减少,让很多经销商又开始搞起了降价促销。像这狂售价为92000元的马自达2,现在经销商就降价了8000元,北京现代索纳塔有6000元的降幅,这款华晨中华轿车降幅最大,原本84000元的价格现在让利16000元整,此外,像比亚迪、长城等品牌的车型,也打出了4000-8000元不等的让利降价。但即便是面对下调的车价,不少消费者也并不打算出手。

    消费者:“现在还在看看,观望观望这个阶段,过了这一段时间吧。”

    汽车分析师苏晖:“1949汽车市场现在出现两个明显的信号,一个就是库存逐渐地增加,在加大,再一个信号就是从南到北整个促销的声音在加大,促销的舆论在加大,在这两个强烈的信号之下,消费者已经出现了比较强的持币观望的现象,那么预示着今后一段时间的汽车销售还会趋于放缓的这种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