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消费提示 >

谨防世博游订房纠纷 游客可向工商物价部门投诉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上海世博旅游市场的日趋火热,有关世博旅游的投诉也随之增长,其中游客反映较突出的问题是:通过个别订房中介预订的酒店客房,在实际入住时,发现房价、房型与预订不符;有的酒店、订房中介甚至还以客房紧张为由,任意提价、毁约,从而引发了纠纷,侵害了旅游消费者的利益。后经查实,这些个别订房中介往往是经营资质不明、主管部门不明、诚信意识淡薄的所谓“黑中介”或“灰中介”,任意提价、随意毁约的酒店是个别尚未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而仓促开业的中小型社会旅馆。

  就此,在暑期世博旅游高峰即将到来之际,国家旅游局质量监督管理所特向广大游客提出如下警示:

  第一,旅游者应通过有正规经营资质的订房中介机构预订上海客房,应在合同或协议中明确酒店的名称、房型、价格及其违约条款等,应按照预订、确认、交纳订金等步骤操作订房程序。

  第二,团队旅游者在与旅行社签订世博旅游合同时,应要求旅行社在合同中明确住宿服务安排及其标准,游客出团前应确认住宿酒店的名称。

  第三,旅游者在预订或入住中小型社会旅馆时,应要求其明码标价,对于任意加价销售或毁约的,旅游者可向当地工商、物价部门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