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国航调高43条航线部分票价上限 南航东航或跟进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昨天从携程旅行网获悉:国航宣布于7月1日开始,调整7月15日(含)以后出发的43条国内航线头等舱、公务舱票价水平,并新增两舱折扣票。这是继6月1日民航局、国家发展改革委放开两舱定价权后,第一家正式发文对两舱调价的航空公司。

  43条国内航线中,商务航线(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调整后的头等舱票价级别最高可为经济舱全价的230%,公务舱票价级别最高可为经济舱全价的180%;其他航线调整后的头等舱票价级别最高可为经济舱全价的200%,公务舱票价级别最高可为经济舱全价的150%。43条以外的航线,维持之前头等舱150%、公务舱130%的票价级别。

  携程方面介绍,在调高两舱价格标准的同时,国航也增加了这些航线两舱的折扣票。其中,商务航线头等舱折扣后价格在经济舱的155%-230%之间;公务舱折扣在经济舱的130%-180%之间。非商务航线头等舱折扣后的价格在经济舱的145%-200%之间;公务舱折扣后的价格在经济舱的120%-150%之间。

  今年6月1日,民航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对民航国内航线头等舱、公务舱票价实行市场调节价。而国航也成为首家正式发文通知调价的航空公司。对此,游易网市场总监王一力表示,谁在两舱市场上拥有更多的客户资源,谁就更有魄力来率先行使定价权。“预计接下来南航和东航会陆续跟进,但小航空公司跟进的意义不大。”

  链接

  涉及北京的有35条航线,具体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杭州/西安/南京/重庆/沈阳/哈尔滨/呼和浩特/长春/大连/武汉/青岛/长沙/包头/厦门/郑州/鄂尔多斯/锡林浩特/海拉尔/赤峰/运城/井冈山/徐州/南通/盐城/无锡/威海/烟台/南宁/拉萨/九寨/敦煌。

  涉及西部地区的共8条航线,具体为:成都-林芝、成都-邦达、拉萨-邦达、成都-拉萨、重庆-拉萨、上海-九寨、成都-九寨、重庆-九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