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信心低迷 短线维持弱势调整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沪深两市延续调整趋势,小幅下行。上午股指略有反弹,但在前日缺口下沿附近受阻回落,盘中反弹夭折,下午呈现震荡走低的态势。最终沪指下跌24.58点,收于2373点,沪市成交475亿元,较前日有所萎缩。市场仍处弱势,投资者信心较为低迷,短线市场或将继续维持弱势调整的格局。

  盘面上,两市多数个股下跌,上涨个股不及两成半,涨停个股较前日有所增加,而跌停个股则有所减少。板块方面,仅公路桥梁板块飘红,房地产和金融板块跌幅较小,创业板下跌3.64%。另外,生物制药、水泥、煤炭、新疆、海南等板块也有较大跌幅。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昨日发布了6月份PMI指数。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PMI指数为52.1%,与上月相比,回落1.8个百分点。虽然这是该指数连续16个月处于50%以上的经济扩张区间,但从环比来看,这已经是连续两个月呈现回落趋势,作为经济先行指标,或许预示着我国经济将出现降温,相比一季度GDP增长11.9%的高位水平,二季度以后的GDP增速或将出现高位回落趋势。

  事实上,上半年以来,管理层陆续出台的措施对于国内经济的降温起到了助推作用,包括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高压地产调控、铁腕整顿产能过剩、严查地方融资平台,以及近期的汇改重启和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的取消,这些政策对于投资、出口、消费这“三驾马车”都将产生负面影响。而从刺激政策方面来看,虽有大规模高铁投资、大力推进保障房建设以及新兴战略产业的大力扶持等,但两相对比,刺激政策明显弱于收缩政策,而且刺激政策对经济拉动作用的显现还有待时日。从30家已发布下半年策略的券商观点看,研究机构几乎一致预期下半年经济增速将放缓。作为宏观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和先行指标,股市将提前反映宏观经济的这一发展态势,同时也将提前于经济增速见底而止跌回升。

  在目前的弱势市场中可重点关注半年报行情。从昨日盘面来看,表现亮丽的多为业绩预增和具有半年报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如公告中期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460%至490%的华润锦华(000810)已连续两日涨停。从时间窗口来看,半年报的披露工作将于7月13日拉开序幕,至8月31日结束。因此,半年报行情还有继续深挖的时间周期。不过,在具体操作中,投资者应把握好操作节奏,不可过分追涨,控制风险为第一要务。

  金证顾问 刘力

  ■观点组合

  ●湘财证券 祁大鹏

  或将继续缩量创新低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昨日大盘继续创出年内的新低,在指数下跌过程中并未出现比较明显的主动性或被动性买盘,这意味着大盘弱势格局还在延续。另外,上海市场的总委买量与总委卖量之和偏高。正常情况下,沪市日成交量在500亿元左右时,上述买卖总量之和低于250万手时,大盘才有机会出现反弹,因此,目前大盘不具备大级别反弹条件。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综指连续拉出五根阴线,消耗了一定的做空能量。但是,大盘前期震荡过程中累积了非常大的做空能量,指数破位后仅跌了150点不足以充分消化做空能量。另外,周K线的部分技术指标有可能发出卖出信号。因此,大盘短线走势并不乐观。

  短线来看,60分钟K线提示,大盘有直接下探到2300点下方的可能,预计今日指数将继续缩量创出新低。

  ●广州万隆

  56亿资金继续出逃

  两市昨日的总成交金额为920.5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100亿元,资金净流出约56亿元。

  昨日两市继续震荡下跌,绝大多数板块资金净流出,前日有较好反弹的医药、新能源、创业板、中小板排名资金净流出前列,地产股冲高回落。

  目前两市仍没有资金进场现象,投资者仍需谨慎。建议投资者继续等待企稳机会,目前切不可盲目去抄底。特别是对被主力资金持续流出的个股不能抱有一丝侥幸,低迷市中永远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申银万国

  7月运行区间预计为2300至2500

  我们判断7月份上证综指仍然处于弱势格局中,阶段性支撑位2245点左右,反弹阻力位在2481点左右,主要波动区域2300点至2500点。

  上证综指60日均线是中线走势的风向标之一,2009年8月中旬失守后,2009年四季度再次收复,今年一季度与4月份的反复较量,最终于4月19日失守,引发快速调整。目前此线在2760点附近,其处于动态之中,重心逐步下行,对股指形成很强的压制。

  30日均线的短期压力显而易见。目前上证综指的30日均线位于2566点附近,其处于动态之中,随着时间的推移,重心也呈下降之态。4月19日失守30日均线,6月下旬短期均线曾逐渐靠拢,但无力上试,然后短期均线再度发散,均线系统又呈空头排列,对多方不利。

  月K线方面,2009年8月收根大阴线,此后谨慎反弹,但无力再创新高。自今年1 月以来的月K线组合显示,上证综指处于震荡走低的过程中,尚无结束的迹象。目前的月K线组合显示大盘的重心在回落之中,即使有超跌反弹的可能,动力也不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