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市场风险仍未完全释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1日,广发证券(000776)2010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于在厦门举行。

  对于A股下半年走势,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认为,目前市场风险仍未完全释放,底部区间预期下一小台阶的可能性更大,但向下空间有限。

  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及中国首席经济师龚方雄在出席广发证券2010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时则表示,A股市场今年前低后高的走势判断没有改变。前低已经成为现实,后高能否实现取决于经济中的不确定因素能否明朗化。“从目前来看,欧洲的危机是全球宏观经济不确定性的重要因素,欧洲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以及我们自身宏观经济和政策的不确定性这些因素在某种程度上都加剧了,因此后高能否起来,仍然不确定。”

  广发证券表示,政策支持是解决经济长短期问题的出路之一。短期中,主要看货币政策和房地产政策是否松动,以缓解短期需求下滑对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中长期看,政策可通过要素定价模式的纠偏(转向市场定价)、管理模式的纠偏(需求管理转向供给管理)以及增长模式的纠偏(扩大内需)来推动经济的转型。而且政策如何平衡短期和中长期增长的矛盾应该成为投资的重要关注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