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短期宜等待反弹信号出现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上证指数冲高回落, 成交量继续萎缩,截至收盘,沪指跌1.02%,报2373.79点,下跌24.58点,跌幅1.02%,成交464.15亿元;深成指收于9203.91点,下跌183.03点,跌幅1.95%,成交444.69亿元。

  终盘以光脚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萎缩。

  板块方面:医药板块、智能电网、黄金板块等领跌大盘,两市所有行业概念板块全线下跌,个股普跌迹象明显。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昨日大盘继续创出年内的新低,在指数下跌过程中并未出现比较明显的主动性或被动性买盘,这意味着大盘弱势格局还在延续。另外,上海市场的总委买量与总委卖量之和偏高。正常情况下,沪市日成交量在500亿元左右时,上述买卖总量之和低于250万手时,大盘才有机会出现反弹,因此,目前大盘不具备大级别反弹条件。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连续拉出五根阴线,消耗了一定的做空能量。但是,大盘前期振荡过程中累积了非常大的做空能量,指数破位后仅跌了150点不足以充分消化做空能量。

  另外,周K线的部分技术指标有可能发出卖出信号,因此,大盘短线走势并不乐观。

  短线来看,60分钟K线提示,大盘有直接下探到2300点下方的可能,预计,今日指数将继续缩量创出新低。

  操作上,由于大盘没有转强的迹象,投资者不宜盲目做多,暂时观望是近期最好的选择。

  (湘财证券 祁大鹏)

  警惕强势股补跌

  周四由于市场做空动能依然没有减弱,两市继续下跌并再创新低,几乎以最低点收盘。对于指数,短期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指数在连续出现7%左右的跌幅后出现技术性反弹的概率开始加大,但是否能真正探明底部,还得看经济数据的拐点及外部环境能否出现向好。从蓝筹板块的估值来看,维持目前位置为阶段性底部区域的观点不变。

  由于市场破位后仍未止跌,这个时候投资人心态的恐慌程度明显加大,因此,不排除相当部分个股还会出现恐慌性杀跌。最值得警惕的还是强势股的补跌,对一些估值偏低的个股不再建议杀跌,中线可继续建仓中报预增、有高送配预期个股、复合增长较为平稳的防御板块、有产业扶持政策的板块。

  (联讯证券 何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