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下一个低点可能位于2331点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刚刚发布的半年度策略报告中,我非常坚定地重申对全年行情的判断:下半年将进入V型右侧上升行情。我们归纳为四点:一、经济减速已经不可避免,7月份极其可能就是重要拐点。5月的钢铁PMI指数是在4月57%的基础上下滑到50%的,这是去年10月以来的首次。尤其新订单指数更是跌破50% (44.9%)。先行指标说明,库存压力已经上升,并且未来两个月还将迅速上升。

  二、内外财政紧缩,货币政策放松完全有可能。如果经济减速过快,再依靠投资尤其是政府投资来拉动经济已经不可能。海外,3年内财政减少开支5000亿美元;国内,正在接受清理的8万亿地方融资平台债务,不可能进一步获得宽松信贷。因此,内外财政紧缩已经不可避免,在此情况下,只有货币工具可以用。我认为,下半年可能重新放松信贷政策,更多资金流向民间和消费领域。

  三、下半年政策空间将扩大。通胀压力将在7月以后显著缓解,从各种物价上涨因素来分析,拐点都已经在6月出现,7月以后通胀压力高峰将过,通胀将不是主要风险。房价压力也将在7月以后缓解,调控房价的根本目标是缓解上涨速度,如果出现10%以上的下跌,那么调控房价的目标就已经达到,政策松动的空间就会很大。

  四、下半年将出台重大促进消费政策。我认为,下半年政策用力方向一定在消费,而消费需要重大、持续的政策来推动,将经济增长方式从依靠外需和投资转变为依靠消费,实现经济结构重大调整。下半年将推出收入分配体制改革的重大政策,将对增加居民收入、促进消费增长起到重大作用。出台收入分配改革方案,调整收入分配结构关键看两个比重:一是初次分配中劳动报酬的比重;二是国民收入分配中居民收入分配的比重。

  我认为7月份将成股市重大转折点。5月21日的2481点是这轮下跌的第一个低点,根据经验,第二个低点有100点到150点的空间,也就是2331点-2381点。第二个低点需要一根放量中阳线进行验证。我认为7月份将出现这个重要的第二低点,而后将展开一波中级上升行情,时间在3个月左右,空间在30%左右。我认为7月份将是转折点,没有理由继续看坏,而应该果断入市建仓,把握住这波今年最重要的投资机会。

  目前上证指数位于2373.79点,距离我们预计的第二个低点不足50点的空间。我认为在2400点下方,投资者可以大胆配置,激进的投资者将仓位提高到8成以上。我依然看好房地产股;按照刺激消费的大思路,应该配置居民收入增长带来的消费升级热点,我依旧看好目前争议较大的乘用车板块,认为长期来讲有很好的投资价值;看好食品饮料大行业中的白酒行业,受收入增长推动,销量和价格都将逐年增长。稳健投资者可以配置股票型基金,3个月内将有20%以上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