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医院自制氧大行其道暗藏隐患 医院暴利11倍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越来越多的医院为谋取暴利而开始使用分子筛装置自制氧气,严重威胁着患者的生命安全。

  医院自制氧纯度仅50%-93% 暗藏隐患

  近段时间,工业氧冒充医用氧等问题不断被曝光,医院用氧的质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本报记者近日从广东气体协会主办的医用氧专题研讨会上获悉,长期以来医院存在医用氧、分子筛制氧两种氧气并存的局面,但对氧气纯度的要求却不一样,存在较大监管漏洞,且越来越多的医院为谋取暴利而开始使用分子筛装置自制氧气,严重威胁着患者的生命安全。

  问题一:工业氧冒充医用氧

  前段时间湖南发生的医院用工业氧代替医用氧事件在全国引起轩然大波。本报记者走访广州市场发现,由于我国对医用氧的配送和使用环节缺乏监管,使医用氧的经营处于一种无序状态,工业氧冒充医用氧的发生几率仍较高。